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相约在袋鼠国——序曲

今年的结婚八周年大礼,是穿越赤道,直飞大洋洲悉尼和墨尔本的机票。对于望兴叹已三年之久的我而言,显然是最好不过的慰劳。这是一个扶老携幼之家庭游,除了我们一家三口,同行的还有小博彦的婆婆和姑姑婉婷。选择去澳洲旅游也顺道探亲,小鱼有两位阿姨,分别移民至悉尼和墨尔本数十年。

平日我忙育儿小鱼忙工作,实在无暇上网搜寻资料规划旅程,幸好婉婷是个自助游达人,从订机票、办理签证、安排行程、联络亲人,全由她一手 包办。这也是我和小鱼第一次出国旅行,没做任何功课。整个旅程就像揭盅一样,既神秘又好玩,填满了各种大大小小的惊喜。

我们唯一做的行前准备是,为小博彦进行出国旅游的心理建设。

我们要去哪里旅行啊?”“澳洲。

要坐什么去澳洲?”“飞机。

去澳洲看什么?”“袋鼠、无尾熊。

小博彦对答如流,而这些答案的意义还要等到付诸现实后他才真正了解!

最让人我们伤透脑筋的是,如何收拾行李。多个孩子,不是多几件衣物那么简单。婴儿推车、纸尿片、奶粉、马桶座圈、洗洁液、盥洗用品、随身药物,就连他心爱的狗狗玩偶、如厕童书也要一并带去。同时我们又要兼顾行李的大小和重量,因为澳洲的内陆航班Quantas是有限制的。结果只能在我们大人的行李开刀,能不带的就尽量不带。

无论如何,对于太久没出国旅游的我,内心充满了各种想像和期待,能到他国走走看看,就是生活中最好的充电了。§


*旅程日期:悉尼——20131129-125日;墨尔本——2013125-12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