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墨尔本篇(二)——墨尔本市中心:火车篇、叙旧篇、美食篇、南岸(South Bank)游记

其中一天,家婆她们参加旅行团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一日游。我们一家三口则在墨尔本市中心自由行。


周末的公共交通费用一律三块半澳币任搭,很划算。我们从Jenny 家步行到附近的Richmond站搭火车去Flinder Street Station

搭火车
小鱼的前同事William几年前移民至墨尔本定居,因此约了他一家在Swanston Street 上的Yoyogi日式餐厅用餐。他乡遇故知,总是人生乐事。

Yoyogi日式餐厅


与前同事叙旧

William和太太Vivian在大学上班,刚添了二女儿,目前七个月大,浓发大眼,非常可爱。Vivian还在产假中,原来大学机构会提供一年的产假(半薪),福利之好,令人称羡!

可是据William所言,墨尔本的房租以一星期为计,四百元澳币,贵得令人咋舌。食物的开销当然也不小。但在当地赚,当地花,就不会像我们这些币值贬得不像话的游客,一掏钱包就觉得内心淌血……

用餐后,William尽地主之宜,带我们沿着Swanston Street漫步到南岸(South Bank)。
我们先抵达Flinders street Station,车站对面除了教堂,还有著名的联邦广场(Federation Square)和澳洲运动图像中心(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前者是市民集会、活动的公共场所,每年都会上演2000多场免费的公共活动。后者则是展出新奇物品的展览厅。

在车站再照一张
Australian Centre for Moving Image
马车,总是引来注目礼
维多利亚艺术中心(The Art Centre
越过车站,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敞碧河,一片大蓝天的倒影,令人心旷神怡,这是雅拉河(Yarra River)。雅拉河边就是著名的South Bank

South Bank是人口高密度,公寓大厦和商务大楼群聚的旺区。雅拉河畔两旁皆有行人步道,还有许多特色餐厅和商场。漫步河畔,确实是令人神清气爽,偷得半日闲适。

一家三口

大厦林立,碧河流淌

河上设有游船服务,提供旅客游河观景。河上还有一家全澳洲唯一的水上酒吧。



游船服务

接通两岸的桥梁

水上酒吧
 河畔其中一个地标是尤卡里88观景台(Eureka Sky deck),供人登高俯瞰市区全貌。鹤立鸡群的观景台,似乎成了每座城市必备的地标建筑。


Eureka Sky deck


回头是岸

河畔步道
 之后我们又回到Swanston Street的九份甜品店吃冰,这天的天气实在热。一向来不怎么吃冰的我,竟也大口大口吃起仙草冰!真不好意思又要William破费请客。


台湾九份红到来墨尔本
 吃完冰品,大家分道扬镳,我们继续在Swanston Street闲逛。街上的街头表演非常精彩,总是引人驻足围观。


上空的铃铛和星星
这个定格的姿势不容易

一个人人同时玩几种乐器

MYER商场外的圣诞橱窗,更是引来人潮耐心地沿着橱窗列队,赴一场卡通木偶庆圣诞的盛宴。小博彦在MYER商场的玩具部门,终于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他在逗玩一只会唱歌亮灯的电子玩具狗,我们则累瘫在旁看表演。

沉醉中
 不久小博彦睡午觉,我们仍留在市区内闲逛,顺便为晚餐找着落。我们经过唐人街,有各式各样大江南北的中餐厅。据悉农历新年期间,唐人街的传统游行是重头戏之一。


唐人街
结果我们还是弃中取西,到希腊街的Stalacities餐厅用餐。这家是整条街上人气最旺的餐厅,食客还要排队候位的。

希腊餐厅
我们点了两份Platter,我的Vegetable Platter有马铃薯、蔬菜卷、菠菜薄饼和不知名的酱料。另外还点了一碗希腊的经典豆汤,香浓可口。这应该是我在墨尔本吃得最有饱足感的一餐,这餐花了40元澳币啊!但还算花得心服口服,因为这家餐厅真的很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