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相约在袋鼠国——离开悉尼,飞往墨尔本

打扰了秀碧阿姨一星期之久,我们又要启程至墨尔本,打扰另一位阿姨了。我们乘搭Quantas内陆航班,下午两点的班机,机票价是92元澳币。秀碧阿姨特地准备了Brunch为我们践行,还请一位朋友帮忙开车,送我们到机场。


最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原本我们准备携带桃子到墨尔本,谁知任何蔬果都禁止跨州,目的是保护当地农产品,避免病菌传播。结果那十多颗桃子只好留在秀碧阿姨的冰箱里。

在车上拍的蓝天白云
悉尼机场
再见了,悉尼
Quantas有专属的内陆机场,规模虽小,但却五脏俱全。手推车不能带进登机处,必须使用机场的手推车。

Quantas机场
机场内的圣诞树
让我来先推一推
小鱼在机场免税店给小博彦买了一面五元澳币的澳洲国旗。幸好有这面国旗,小博彦在候机时才肯乖乖配合,这钱也算花得过。

我爱澳洲!
 班机延迟了半小时才起飞,因为机场跑道忙碌。小博彦的奶等了很久都没能喝,他就一直闹。好不容易飞机起飞了,但疑是飞机师的驾驶技术欠佳,冲力太强,舱压过度,连我都受不了。喝着奶的小博彦边喝边闹,喝完了,还在闹。在紧要关头,小博彦不要我了,转向爸爸讨抚慰。不一会儿,他在爸爸的胸膛里睡着了,我们也趁机休息。


冲上云霄

飞机餐

偷闲中
 约一小时半的航程,我们终于平安在墨尔本机场着陆。小博彦一路睡到飞机降落。墨尔本位于澳洲南部,比悉尼更冷,据说是南极的风吹冷了墨尔本。我们抵达时,应该只有十二、三度,有雨。


哆嗦中的笑颜
 秀霞阿姨和姨丈Uncle Martin(澳洲人)分别开两辆车来接机。从机场到阿姨家,约四十分钟车程。小博彦睡醒精神好,在车上吃阿姨买来的麦当劳汉堡。


秀霞阿姨的房子建在一座小山上,方圆四英亩,屋院之大,从门口拾级登山到后院尽头的路程,至少花十分钟才能完成。院子内绿意盎然,木质和草本应有尽有。有时袋鼠还会从后院的森林里来串门子,Uncle Martin自称能辨识那十几只常客呢!

阿姨的屋舍自然又是令我们大开眼界。虽是单层,但屋身很长很长很长。一进门,是一个偌大的客厅。过一个玄关,又是一个客厅兼饭厅,有楼梯通往地窖,里头珍藏了许多醇酒。再过一个玄关,还是一个客厅,另有洗衣间。结束了客厅之旅,才进入厨房,厨房隔邻又有一个偏厅。来到屋身的尽头,才是三间卧房、浴室和厕所。

其中一个卧房
 参观完毕,除了惊呼,还是惊呼。我第一个闪过的念头是,我们不得不紧随小博彦的脚步,万一走丢了就头大,因为每个角落都是躲猫猫的最佳匿藏处。对我们而言,这里简直是一栋豪华的度假别墅,我们更戏称为山庄


我问阿姨,屋子这么大,你们会找不到人吗?她说,不会啊,习惯就好!另一个我也很关心的问题是,请人打扫屋子要多少钱?阿姨竟然摇头说:我自己打扫啊!她不习惯有外人进出家里,宁可亲历亲为清理家居。外头的草地则由Uncle Martin负责割剪打理。好想赠一个字给他们哦!

山区气温极冷,我们入屋不久竟下起冰雹!不消一会儿,乌云散去,夏阳露脸,天气变化之快叫人回不过神来。之前听闻,墨尔本一天内可以让人体验一年四季的温度。果然此言不虚,我们抵达墨尔本的第一天,就遇上了。

傍晚秀霞阿姨带我们到附近的Diamond Creek社区商店用餐。那是一间名为北京楼的中式餐厅。

北京楼
 秀霞阿姨点了很多菜,蔬菜煎蛋、柠檬鸡、牛肉蔬菜、鱼肉蔬菜、炸虾球。小博彦则自己喝一碗玉米鸡汤。餐叙气氛愉快,秀霞阿姨和家婆也聊得很起劲,Uncle Martin盛情款款买来好酒助兴。Uncle Martin说,这种场合不喝酒太扫兴了,果然是老外的一贯风格。


合家欢

满座佳肴
 回到家里,即使穿几件厚毛衣还是冷到不行,估计有十度以下吧!阿姨家的其中一个客厅设有火炉,Uncle Martin捡来不少干柴在火炉内升火取暖。


“冬夜取暖”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炉边取暖,身子顿时暖和起来,好有圣诞过冬的气氛(其实是时值澳洲的夏天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