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墨尔本篇(三)——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

最令我们流连忘返的,莫过于Queen Victoria Market。我们连续三天风雨不改前来报到,每次到此淘宝觅食都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Queen Victoria Market是澳洲最古老的露天市场,市集的建筑群自1878年经历了世纪变迁,至今成为最富有历史气息的市场。这占地七公顷的露天市集被划分为几个区域,包括熟食厅(Deli Hall)、蔬果区、肉制品区、有机食品区、普通商品区(General Merchandise)、伊丽莎白商店区(Elizabeth Street Shops)等。

最古老的露天市场
商店区
熟食厅
Queen Victoria Market不只是观光客的必游之地,也是当地人民采购日用品的场所,因为价廉物美是市场的最大特色。游客大可在1000多家摊位中,以低价买到新鲜的农产品、乳制品、海产、有机产品、地道的本土纪念品、服饰、玩具等。

农产品销售处
有机产品区
我们第一天报到是跟瑜菲和秀霞阿姨一起来。我们先在熟食区采买特色小吃。曾在墨尔本学医数年的亦菲,当领头羊买来很多小吃,有条状夹饼、蔬菜手卷、烤饼、芝士蛋糕等。大家在露天餐饮区大快朵颐,没想到素食也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美食时间
随后我们来到纪念品区,已接近人家打烊了,我们只能匆匆走马看花。

正因如此,第二天我们又有了逛市集的理由。这天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家婆她们去参加一日游旅团。

我们这回锁定目标,只采买水果和搜购纪念品。樱桃、蓝莓、草莓、红莓、黑莓、桑葚、水蜜桃,都是我们的囊中物。

小鱼买樱桃

纪念品区
 在纪念品区,我们去逛卖T恤的摊位,准备采买我们三人行的队服。这些印有澳洲图案的T恤很便宜,一件五元澳币,比吃一顿饭还便宜。不买则已,一买便无法自拔。因为我们又找到另一摊,更便宜,四元一件!结果前后一口气总共买了十二件!


我则在其中一个摊位选购了一些纪念品,有袋鼠和无尾熊的布笔盒,三件十元澳币。但我再逛下去,居然发现另一摊更便宜,四件十元。只怪自己没吸取一摊还有一摊便宜的教训!
于是第三天,我毛遂自荐要带家婆和婉婷去最便宜的摊位买纪念品。结果竟找不回那摊位,原来他们摆摊的位置每天都不一样,避免顾客回头找人算账吗?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倒是找到一摊更更便宜的,七件十元澳币。原住民的艺术品也很便宜,我也忍不住买了三件。

我们的战利品

队服开张了
 逛完了纪念品区,我们就去熟食厅觅食。我买了一个意式Fritata和豆腐派(素食)。小博彦则享受大口大口吃水蜜桃的滋味。之后还有了新欢,是酸得令人睁不开眼的桑葚,他却吃得津津有味!
觅食成功!

享受美食
如果有机会再去墨尔本,Queen Victoria Market将是我们旅游景点清单中必不可少的购物胜地!§

1 comment:

  1. 老師的墨爾本遊讓我好回味,這Queen Victoria market是真的真的很好挖寶的地方。相較悉尼,我更愛墨爾本。

    學生 嘉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