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悉尼篇(四)——悉尼野生动物园(Wild Life Sydney Zoo)、悉尼水族馆(Sea Life Aquarium)、维多利亚女皇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携幼出游,动物园和水族馆通常是必不可少的亲子旅游景点。为此,我们选择到Darling HarbourWild Life Sydney ZooSea Life Aquarium参观。两个景点的套票是一人41元澳币,是跟旅行社订的优惠票。

Wynyard站下车还要步行很长一段路才抵达目的地。幸好婉婷早已谷歌好路线,否则会迷失在高楼大厦中。

Wynyard站市景
动物园和水族馆比邻而建,位于Darling Harbour,面向海景。
动物园入口处
动物园是一座袖珍型的室内动物园。我们是为袋鼠和无尾熊慕名而来。动物园入口处就有一个无尾熊展示区。我们光临时,正好无尾熊悠哉悠哉地爬上爬下。这可是难得一见,因为无尾熊一天内有二十小时在睡觉啊!果然不一会儿,无尾熊又躲进枝丫间睡大觉,一动也不动了!

上面有什么?原来小博彦看到袋鼠标志。

无尾熊要准备“冬眠”了。
动物园内只容纳体积较小的动物,例如蟒蛇、野鸭、野鸡、袋熊(wombat)等,最大的动物是一只长达五公尺的巨鳄。另外室外的有蝴蝶园和袋鼠园。正因只收容小动物,园内才会有超过1000个住客,真是小而多动物园!

动物园住客
袋鼠族类
全世界动物园里的动物大概都是懒洋洋,不必觅食没有天敌,又不能走远,就只好闭目养神、懒得理人!因此小博彦也兴趣缺缺,他最大的乐子是在袋鼠园内玩沙。

懒洋洋的袋鼠
玩沙中
小鱼对袋鼠饲养员讲解袋鼠习性,听得津津有味。原来袋鼠一胎生一个,若在哺乳期间又交配成功,胚胎可以储存长达一年之久,等到小袋鼠离开哺乳袋,才继续怀孕。妙哉妙哉!袋鼠并没有攻击性,通常袋鼠会先挥动前腿以示警戒,若真发怒,才会拽起后腿攻击敌人。

听课中
参观完动物园,在港口步道野餐后,便去水族馆。

水族馆外观
相对而言,水族馆有趣好玩多了。因为鱼儿会游来游去,会动的东西总是比较吸引小孩的目光。小博彦特别喜欢在魔鬼鱼(鳐)主题馆玩,因为玻璃馆正好是幼童的高度,他有了自行探索的条件。

可以进去吗?

魔鬼鱼馆

馆内有14个主题栖息地,主要卖点包括企鹅馆、深海鱼馆、美人鱼(儒艮,Dugong)隧道、鲨鱼隧道、小丑鱼馆、探索石池、大堡礁等。不容错过的是美人鱼隧道,全世界只有五只美人鱼供展示,这里就有两头,身形超乎想象的巨大。

七彩斑斓的海底世界

企鹅馆和美人鱼隧道

隧道留影
摸鱼儿
还有鲨鱼隧道也是令人叹为观止,数十头咧着利齿的鲨鱼在头上游来游去,很有电影“Jaws”的惊险画面。

鲨鱼隧道和大堡礁
摸摸海星

海洋生态

水族馆的管理比较有规划和拓展,因为他们参与各种生态保护的项目,其中有保护濒临绝种的海马、小丑鱼和企鹅;向政府请愿;支持禁止捕杀和反对鱼翅交易;筹集基金重建淡水鱼栖息地等。

逛完了水族馆,总算心满意足。小博彦也到了午觉时间,于是我们就推着他,步行到Queen Victoria Building 简称QVB)。这座圆顶罗马式的建筑建于1898年,是为了纪念英女皇执政五十周年而打造,而今跃身成为高级豪华的购物商场,里头尽是世界顶级的名牌店。

QVB
高挑华丽的穹顶、气派辉煌的拱门、彩绘玻璃的窗户、色泽分明的地砖,都是经典的艺术作品。还有一个金碧辉煌的古董挂钟,足以令人驻足流连欣赏。乘搭古董电梯也是一个回到时光隧道的极佳体验。

美轮美奂
古董挂钟
古董电梯
加上时值圣诞前夕,三层楼高的圣诞树,也是万人的摄影焦点。圣诞树上的Swarovski水晶更使圣诞树身价百倍,独一无二。

又别说爸妈没带你来哦!
价值连城的圣诞树
最令人莞尔一笑的轶闻是,QVB内珍藏了维多利亚女皇写给悉尼市民的一封信,但要等到2085年才可以打开,由时任市长宣读给市民看。

QVB的地下层就是Town Hall 站。回家前,我们在QVB的小店买了蛋糕和寿司充饥。

点心时间
一份约三、四元澳币,算是比较廉价的点心。美味的点心结束了这天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