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墨尔本篇(六)——拾遗录

其实,秀霞阿姨的山庄也是一个集美景、人情、趣味于一身的景点。只要没下雨,我们就会放小博彦出去跑山。他乐得像匹脱缰野马,四处捡枝、玩沙、采花、抛石、拔草,一刻也没闲着。

跑吧,孩子!
庄园般的屋舍
如诗如画

阿姨的山庄种了许多果树,有柠檬树、苹果树、桃子树、葡萄等。二十多年前,阿姨一家刚搬进来,树木尚娇嫩,如今松树绿荫成伞,树丛也茂密如林了。

哇,原来这就是苹果树,这么矮就结果?这是蓝莓的花,太神奇了。还有一枝独秀的桃子树。原来柠檬树是有刺的啊!这就是都市人的井底之见,吃米而不识稻禾,呵呵!

认识果树
一家乐
其中一天,我们真的亲眼目睹一只活生生的袋鼠,站在大树后面。它很害羞,在三十公尺之远静静地看着我们一行人,不趋近,也没有想逃走的意思。我们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拼命照相,它也很配合没有乱动。它逗留了约莫五分钟,才咯咚——咯咚——”跳进树林里。那次的袋鼠奇遇记,也是唯一一次,在澳洲如此近距离地靠近袋鼠,令人难忘。

近距离看袋鼠
与袋鼠合影
夏夜总是暗得比较晚,有一天八点多太阳初歇,Uncle Martin邀请我们到屋外观火。他在空地上堆积了小丘般的枯枝,然后又从屋内拖了一箱子的回收纸。小鱼和婉婷也帮忙搬取枯枝,没想到重如巨石,只能拖着走。

Uncle Martin点燃火种,枯枝一着火很快就蔓延开来。Uncle Martin又将一些回收纸陆续烧掉。漆黑暗夜,熊熊烈火,火花四溅,我们看得入神,身子也暖和起来。眼见还要烧上好一阵子,我们便入屋休息。

结果事后才从秀霞阿姨口中得知,其实火灭之后还有烧烤番薯大餐(不过可能要等到半夜十二点),这也是Uncle Martin要让我们体验澳洲人起火的美意。呵呵,我们这般不识趣,听说Uncle Martin还有点失望呢!

秀霞阿姨和Uncle Martin皆是专业人士,如今已退休享清福,他们育有的两女一男皆事业有成,无须再为儿女操心。我们回国前一天,阿姨特地举办家庭聚会,所有孩子和伴侣都前来餐叙,非常难得。

聚餐在Eltham的一家日式餐厅进行。该餐厅的业主是二女儿Annette的朋友,是一位韩国移民。秀霞阿姨的孩子们都遗传了Uncle Martin的血统,五官深邃,身材魁梧。孩子和爸爸的关系也很亲密,餐会上他们似乎有说不尽的话题。

日式餐厅
一家团聚
我们从晚上八点多吃到十点,小博彦竟然也很配合,全程坐在高脚椅上,乖乖奉陪大人吃饭。当然也因为餐桌上一直有他爱吃的食物,味噌汤、紫菜、酪梨、烤鸡肉、乌冬面等。但最惊人的,莫过于聚餐的费用,将近四百元澳币,创下我们整个旅程中最昂贵的一顿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