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悉尼篇(三)——屈臣氏湾(Watson Bay)、曼利海滩(Manly Beach)

每逢星期天,公共交通局推出Family Fun Day,只要有一位小孩同行,成人票价一律两块半澳币,火车渡轮任坐,次数不拘。这可是省很大,一定要坐够本!于是我们又重复昨日的路线,来到Circular Quay,准备乘坐渡轮。当然许多家庭也趁此机会出游,因此码头挤满了琳琅满目手推车,随处可见婴幼儿,仿佛宝宝嘉年华,热闹极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Watson Bay。从Circular Quay Wharf出发,约二十分钟航程。在船上可以近距离观赏歌剧院、港湾大桥,以及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

坐船了!
悉尼双壁
歌剧院之一
歌剧院之二
水上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冲浪、驾快艇、撑帆船、开水上飞机,各有各的路线,形成一条次序井然的水道。沧海穹苍,平分秋色,实在赏心悦目。

各种水上活动
Watson Bay是一个富人云集的度假海湾,靠岸的私家游艇是富豪的典型象征。Watson Bay的景点大概是一座绿草如茵的公园和观赏岩壁的Sydney National Park

Watson Bay
公园里有一座儿童游乐园,设有防护栏,须要有一定高度的大人才能解开开关,可谓安全至上。小博彦只是意思意思骑了弹簧马,连滑梯也不要溜,就爱捡起松叶当令箭,玩得不亦乐乎。

骑弹簧马
随后我们步行至Sydney National Park登高观壁。登山步道很好走,不仅有阶梯,也设有斜坡步道,适合推推车。

岩壁陡峭险峻,下面就是惊涛拍岸,水花四溅,颇为壮观。据说世界大战期间,山上设有军校培训军械人员,如今已走入历史了。

壁上观海
登高望远
赴了一场大自然景观的飨宴,我们回到公园的大树下野餐。我们有备而来,准备了面包、沙拉、水果等,丰富又健康。小博彦也享受大餐,吃他最爱的水蜜桃、草莓,也喝我给他煮的南瓜马铃薯番茄热汤。在夹带冷风的夏阳下野餐,真是一个难得的体验。

树下野餐
食指大动
结束Watson Bay之旅,乘船回到Circular Quay Wharf

回程中
小博彦在船上睡着了,我也趁着片刻的清闲到船板上观海景、吹海风。下船后马上我们又乘坐另一艘前往Manly Beach的渡轮。这艘渡轮比去Watson Bay 的更大,共两层高,不只设有宽敞的厕所,还有饮食部。

Manly Beach是悉尼北海岸的一个著名沙滩。“Manly”具有男子气概,据说是1788年首任总督Arthur Phillip非常欣赏当地原住民的男子气概之故而命名之。

Manly Beach码头
人头攒动的街上
Manly BeachWatson Bay更热闹喧闹,美食街人头攒动,沙滩上人满为患。即使澳洲上空的臭氧层破了一个洞,却阻挡不了热爱阳光和沙滩的澳洲人。其实海风吹来还是冷飕飕的,实在不解裸着身子的孩子们究竟是享受日光浴,还是饱受冷风吹。披了毛衣外套的小博彦看在眼里,直说羞羞

左边就是我们乘坐的渡轮
海上游船
沙滩风情
美丽的海边
岸边的松叶树仿佛行军整齐列队,形成天然的庇荫阳伞。路上还有免费饮水机,供人解渴。走完1.5公里长的海岸线,尽头是一座Sea Life水族馆。我们只在水族馆的纪念品店避暑闲逛,感觉炎日的紫外线快要把我们给烤焦了。

Sea Life水族馆
与爸爸的欢乐时光
赶搭回程渡轮前十五分钟,我们在Aldi超市抢购了超便宜的樱桃,一公斤九元澳币。如今正值水果盛产期,蓝莓、葡萄、草莓、桑葚、水蜜桃等,都是不容错过的水果。

回程中,再次享受无敌海景,再次向歌剧院致敬,再次拥抱热情的艳阳。这一切的美好,皆归功于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