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悉尼篇(五)——探亲叙旧

我们在悉尼的秀碧阿姨家住了整整一周。虽然阿姨在澳洲落地生根已久,但我家婆还是头一朝亲临澳洲探亲。

秀碧阿姨的房子是历经百余年的单层独立式洋房,屋身很长。两个客厅、厨房、浴室、洗衣间、四间卧房,相当宽敞舒适。那一带的房子都有很宽阔的院子,种种花草,据说要是草地过长太久没清理还会遭罚款的。


阿姨家的院子种了很多实用性的植物,比如番薯叶、木瓜树、金银花、迷迭香、咖喱叶等。小博彦最爱到院子里玩沙玩草。

秀碧阿姨的家
最爱玩沙
秀碧阿姨和小博彦相处愉快。小博彦的嘴巴甜得很,每次从外头回家,就跟姨婆说:我爱你!他最常向姨婆讨抱,吵着要看电脑。结果一次不小心按错键,导致网路断线,害姨婆修理了好久才弄好。不过,小博彦的整体表现还是换来姨婆的一个大红包。

与姨婆排排坐

这回姨丈刚好出国不在家,秀碧阿姨一人招待我们。非常感恩阿姨一路陪伴我们,不只当我们的司机,也陪我们当游客,四处走走。有时还要忙着张罗大家的晚餐。

第一天抵达澳洲的洗尘晚餐
阿姨的拿手家常菜
秀碧阿姨育有两女,大女儿在泰国清迈工作,小女儿Joycelyn新婚不久,定居澳洲。我们第一次与Joycelyn见面,是初抵澳洲的第一顿餐会上。后来她很热情地邀约我们到她的新居作客。

那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家庭聚会。因为同是定居澳洲的四舅与四舅母也赴约了,难得家婆有机会与家人在异国重逢。

一家团聚
Joycelyn的丈夫是澳洲人,他负责当天的烧烤工作,据说烧烤(Barbecue)是澳洲地道的料理。倒是意想不到的是,澳洲人竟然吃袋鼠肉,因为袋鼠繁殖力太强,要消耗一下才能平衡生态。

洋人的餐桌总是很长很长
餐前留影
我们待在悉尼的最后一天,秀碧阿姨载我们到邻近的Oatley Park赏河。河边可以远眺火车桥,河水静谧无波。小博彦又赚到玩沙的机会,开心得忘我。

小鱼第一次在国外开车,跟车到Oatley Park
男士止步哦!
阿姨说这里很美,要拍一张。
又玩沙
之后我们到Berkeley Hills请秀碧阿姨吃顿饭。挑来选去,选了一家中式餐厅,一品轩海鲜饭店。

小博彦享受美食的模样
一条鱼、双菇烩蔬菜、玉子豆腐,三道菜114元澳币。幸好有免费附送开胃菜、汤品、饭后糖水和水果,大家都吃饱喝足。感谢阿姨这一星期来的款待与照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