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墨尔本篇(一)——墨尔本市中心:公园踏青、春天街(Spring Street)、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

秀霞阿姨家位于郊区,距离墨尔本市区约四十分钟车程。阿姨的大女儿Jenny住在墨尔本市区,于是我们借宿她家四天三夜,正好那期间Jenny和夫婿有事不在家。

在车上睡着
Jenny的房子是一栋百年古迹,邻近雅拉公园(Yarra Park),靠近火车站和电车站,地理位置极佳。双层洋房的家居摆设古雅别致,两厅三房式,还有一个露天座,抬头便见满树紫花,很有情调。

城市中的古迹
这几天在墨尔本市区寻幽访胜,使我们对澳洲的印象加分。墨尔本市区内不仅具有许多标志性、历史性、趣味性的建筑群,而且整个文化氛围令人感受到一个城市应有的活力。

我们第一天的市区行很热闹。小鱼的表妹瑜菲,正好从新加坡飞来澳洲旅游,她也赶来加入我们的阵容。其实应该说,瑜菲和秀霞阿姨是我们的当地导游,因为她们同是墨尔本大学的校友,对墨尔本市可谓了如指掌。

我们取道公园路,直往墨尔本中心。墨尔本以公园众多著称,我们经过的Yarra Park和菲茨罗伊公园(Fitzroy Gardens )。两座公园林木葱郁,枝繁叶茂,很难想象冬天秃树的萧瑟景像。
Yarra Park是我们未来几天必经之处,漫步丛林,至少能舒缓腿酸。Yarra Park旁就是著名的墨尔本板球场(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曾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的主场馆,如今是举办各种赛事的运动场。

Melbourne Cricket Ground, MCG
一片绿意
阿姨在等我们哦!
林荫夹道
接近闹市
菲茨罗伊公园设有英式都铎村模型(Model Tudor Village),都铎是十五世纪英国朝代的名称,是君主专制历史上的黄金时期。

Model Tudor Village
看见城市环线电车(Melbourne Ring Circle)叮叮行驶,意味着步入墨尔本的心脏地带。墨尔本拥有全世界最密集的电车网络之一。

叮叮车来了!
Spring Street上,有两幢十九世纪的古老建筑,那就是旧国库大楼博物馆(Old Treasury Building)以及国会大厦(Parliament House)。

奇怪的是,不管是旧国库大楼博物馆,或国会大厦,都下半旗。事后才获悉,与病魔搏斗已久的南非人权斗士曼德拉与世长辞了,原来这可是国际大事啊!

Old Treasury Building
Parliament House
我们搭上电车,前往维多利亚女王市场(Queen Victoria Market)。这市场有太多宝了,我们连续三天都来这里报到挖宝,故另辟专文重点介绍此景点,这里先跳过。

坐电车
归途中,小博彦睡午觉,我们无法搭公共交通,于是我们一家三口从市区步行回家,全程一小时。当然包括走走停停,拍照留影。沿途有太多的精彩的驻足焦点,尤其是在斯旺斯顿街(Swanston Street)这条名气最大的主要街道,绝对足以让人在这泡上一整天。

例如城市广场(City Square),圣诞树亮灯仪式正式登场后,随即变身为圣诞广场,传颂福音。

City Square
另类交通工具:马车
还有墨尔本的第一个火车站,弗林德斯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这幢百年的米黄色文艺复兴式的建筑群,见证了百代人的来来往往的脚步。火车站大门口的时钟,是各火车线到站的时间。

Flinders Street Station
洋溢着圣诞气氛的车站
车站内
车站对面矗立着巍峨宏伟的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哥德式的屋顶,高耸入云,上达天听。

St Paul’s Cathedral
气派雄伟

沿途走马看花所经过的名胜古迹为我们打开了一个窗口,见识了墨尔本城市的魅力,也决定了我们未来几天的去处。这只是一个开端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