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墨尔本篇(四)——采购篇:Smith Street outlet、Dymocks书局、Greensborough Plaza

相信两位阿姨对我们这团游客,最深刻的印象应该是,我们太爱逛街买东西了。呵呵,这才是游客本色嘛!但我们是货比三家才下手,因为小鱼家族都有着精打细算、节俭持家的优良传统。

在墨尔本市区,我们到Smith Street outlet采买名牌商品,换算起来,比马来西亚便宜。正好我的运动鞋鞋底报销了,赶上买新鞋的列车。我买了一双New Balance运动鞋和Keen的凉鞋,同为60元澳币。事后想想,一双简简单单的凉鞋60元澳币,未免有点奢侈了……

Outlet之游
Smith Street 
小鱼在Outlet区收获不多,于是想去Jenny家附近的Bridge Street逛。但我更想去逛当地书店。在临回秀霞阿姨山庄的那一天,我们分头行事,我自己一人搭48号电车去Collins StretDymocks书店,小鱼和婉婷则带小博彦去Bridge road。没想到我在澳洲竟享有单身时刻。

Dymocks位于一家商场的底层,虽说是墨尔本最大的书店,但其实一点都不大(真有点失望)。而且书价很高,我在童书区好不容易挑了几本,应该是地道的绘本,区区四本书和一盒蜡笔,就花了五十几元澳币。另一边厢,小鱼一无所获,他说早知跟我去书店呢!

墨尔本最大的书店
不怎么大的书店
我们结束了墨尔本市区之行,便回到山庄修身养性,养精蓄锐准备翌日的大搜购。在澳洲这十几天,我们最热衷、也最有兴趣的是,比较各大超市如ColesWoolworthsAldi;以及各药行如Chemist WarehousePriceline的商品价格。

秀霞阿姨家附近有一家大型的购物商场Greensborough Plaza,正好是我们回国前最理想的搜购场所。

Greensborough Plaza
又是圣诞气氛
小孩的快乐天地

Noddy共乘汽车
Greensborough Plaza汇集了各种常见的大型超市,还有比较罕见的KmartTarget。一经比较,Aldi的东西比较贵,而且付钱时还要被搜包包,仿佛把顾客当贼般。相对而言,Coles的东西就便宜多了,我们买了一些薯片、饼干等。

战利品之一
最大的惊喜,莫过于小鱼他们在Woolworths找到史上最最便宜的月见草油,但该价格是优惠给会员。没会员卡?没问题,Woolworths有推出临时会员卡,我们也因此大买特买。婉婷还暗捶心肝,又是一家比一家便宜的教训!

暗捶心肝的还有我,因为商场里有一家书店名为“Best Book for Less”。童书价格比Dymocks便宜一倍有多,结果我一口气买了十本,才花三十四元澳币啊!

第二批童书
购物是旅游的乐趣,买到价廉物美的东西更是一大收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