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8, 2013

悉尼篇(一)——启程与抵达悉尼

我们乘坐马航班机,飞机票一人约两千令吉。虽说小博彦尚未满两岁可享有免费优惠,但还是付了百余令吉的手续费。小博彦初次坐飞机,我们都十分紧张。毕竟在密不透风的机舱内,被孩子的哭声疲劳轰炸,绝对是一件很恼人的事。

与婆婆和姑姑相遇在机场
上机前先吃饱喝足
与模型飞机大合照
带孩子坐飞机倒是可享有一些专利,比如优先登机、坐在比较宽敞的最前排位子。而且我们的班机没坐满,于是我们一家三口更是享有四人位的优惠。

上机啦!
幸好班机时间是晚觉时间,只要孩子能睡就一切好办。感恩的是,小博彦并没有因为舱压而大吵大闹,只是稍有闹觉。由于小博彦的身型与体重已超过婴儿专用的bassinet,因此我们没要求空姐装上。小博彦睡觉时,就卧坐在我们身上。几次让他躺平,他都不愿,就是爱赖在我们身上。

妈宝起睡觉
睡醒来写写
分一杯羹
八小时的飞行,一切平安顺利。抵达澳洲的时间是早晨十点半,时差是比马来西亚早三小时。不算多,很容易调回来。

澳洲的入境行李检查非常严格,必须据实填写申报卡。我们带了一些保健品、药物、婴儿食品,或许由于诚实申报,海关人员并没有拦路,我们轻轻松松地过关。
到达悉尼机场啦!
十一月下旬是南半球的初夏,但外头还是冷嗖嗖,下着雨,气温约二十度。区区几百公尺的步途前往停车场,一刮起大风,不免冷得叫人直打哆嗦。然而每次起风,小博彦却狂喜跳脚,很享受冷风的洗尘。

秀碧阿姨与邻居Uncle Peter 分别开两辆车来接我们。在澳洲,法律规定七岁以下的儿童必须使用儿童车座椅,因此阿姨特地向友人借了一个。

规定要坐哦!
我们先到Westfield购物商场附近的伟洋海鲜饭店用餐。中式餐厅内全是华人,侍应生推着热腾出笼的港式点心推车。一时听到北京话,一时又有粤语入耳,一点儿也没感觉身处洋人国度。

用餐后,我们在Coles超市采购一些蔬果和必需品,接着回阿姨的家休息补眠,调整时差。小博彦在姨婆家很感新奇,咚咚地从客厅跑到卧房,又从洗衣间到浴室东摸西瞧。大人忙着打点东西,小人儿也忙着跟进跟出,一刻也没闲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