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7, 2013

相约在袋鼠国——踏上归途

一星期的墨尔本之旅,不知觉到了画下句点的时候,这也意味着,家门已不远了。我们的回程班机是下午三点。当天早上,小鱼他们还到Greensborough Plaza进行最后一分钟的搜购,买了樱桃、蓝莓、草莓、葡萄、桃子等。

秀霞阿姨和Uncle Martin开车载送我们到墨尔本机场。这趟旅程,多亏秀碧阿姨和秀霞阿姨,让我们省下很大笔的住宿费和交通费。




我们的行李加背包,总共是十三件,平均一个大人负责三件,名副其实地满载而归!

抵达墨尔本机场

满载而归

墨尔本机场很大,我们顺利办理完登机手续后,走了近半小时,才到登机口。班机顺利启程,我们正式向澳洲挥手道别了。

 登机闸口

趣味的辞别语
 小博彦在八小时的航程中,分别睡了两次,即起飞不久和降落之前。虽然醒着时偶尔会闹着要去那边,但还是比我们隔壁座的五个月大女婴全程哭闹来得不错了。


乖宝宝上机睡觉

睡醒后吃一颗大草莓
后记

这趟旅程,小博彦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更适应在国外生活。他不畏寒,入乡随俗,当季水果诸如樱桃、蓝莓、黑莓、桑葚、红莓、酪梨等,还有蘑菇,皆是他的盘中最爱。在外用餐,他就跟我们大人吃,或者喝我给他准备的蔬菜热汤。

其实在出国前两周,小博彦发烧咳嗽,我没给药,只是在食疗上细心照料,幸好赶在出国前痊愈。可能因为如此,他的免疫力恢复了,当我们大人轮流流鼻水、喉咙痛,小博彦却健康活泼快乐逍遥。

倒是比较困扰我们的是,小博彦的便秘问题。当初为了替代笨重的小马桶,我们特地在出国前训练小博彦使用马桶小坐圈。训练成功了,小坐圈来到澳洲,小博彦却因为天气寒冷不愿坐,宁可拉在尿片里。后来还干脆憋住不大,结果导致便便硬如坚石,必须口服药物才能顺利排便。

不过,总体来说,小博彦在旅程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麻烦。原来带小孩出游并没有想像中的困难,当然我们有四个大人轮流顾孩子,减轻了一大半的育儿工作。

尾声

在进行马拉松式的游记书写时,我也在堆砌这一万六千多字的浩大工程中,重温了旅程上的点点滴滴。

这趟十二天的澳洲之旅称得上是趁兴而来、尽兴而归。感恩的是,有婉婷帮忙规划旅程,让我们高枕无忧地享受旅程。也感恩两位阿姨,提供各种方便,让我们睡得好、吃得饱、玩得尽兴。更感恩的是,一路上天公作美,除了刚到时天降甘露,大部分时候都是适合出游的大晴天。(我们回国一星期后,悉尼和墨尔本的气温居然飙高至四十度高温,幸好我们及时捉住初夏的尾巴啊!)

很多人说,澳洲的历史很短,没太多人文景观可看。反而是动物、植物、牧场、庄园、海岸线、岩石等自然生态,则是澳洲专有的特色。确实如此,澳洲给我的印象不是什么历史建筑,反而是雅拉河谷一望无际的碧空与绿峦。相信如果我们有去蓝山或大洋路,会更迷恋这片天赐巧斧神功的土地吧!再会吧,澳洲,这个洋溢着大自然活力与魅力的国度!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