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阖家小聚游金马仑高原(二)


随后我们前往丹那拉打(Tanah Rata)的Mardi农业公园参观。这座占地42英亩的公园自2003年对外开放,但我们还是头一朝造访,就连表弟和表弟媳也没来过。入园费是大人三令吉。

政府一向给人印象“一流的设备,九流的管理”,但这座公园还算打理得整洁有序,每种植物都设有学名站牌,而且没有太浓重的商业味道,是相当不错的休闲好去处。由于园内皆以研究型种植为主,故品种多,产量小,因此访客可以一次性观赏到各类植物。可惜华人访客少,马来游客居多。


农业公园外的站牌
入园前,博彦在爸爸肩上小睡
园内分区种有各种蔬菜水果花卉,例如茄子、番茄、玉米、苹果、葡萄、梨、菊花、仙人掌等等。沿路走在青葡萄藤蔓下,串串葡萄伸手可及,小博彦乐得撑着爸爸的胳膊摸摸头上的绿翡翠。

睡饱了,有葡萄吃吗?
其中一个蔬菜总汇园内,种了好多特大号的冬瓜,细长藤蔓居然能支撑至少重达两三公斤重的冬瓜,真是奇哉!近看却见每颗冬瓜都被无良游客刻字留念,无一幸免,唉,什么时候这种行径已成为一种我国的旅游文化?

刻满天书的大冬瓜

蔬果总汇

山下的农业公园还设有儿童游乐场
菊花前下的阖家欢

趁在下午四点封路前,赶去Boh茶园品茶。拜热门电影《一路有你》所赐,片中的金马仑茶山云雾氤氲,宛若仙境,进而带红了茶园。就连从不追星的我也向表弟探路,想趁机一睹全叔的老家。据表弟说,该屋子位于美兰村的茶山内,无法通车,就像片中只能靠摩托车或步行才到。屋主是一位独居老人,特地外借作拍摄用途。

话说回我们的茶园行,虽说Boh茶园是景点中的大热门,但却最令我们失望而归。茶山步道纵横交错,形成独特的山纹。茶馆依山而建,完美茶山一览无遗。可惜那里徒有美景,却没有好茶。茶馆内泡出来的茶,茶味不足,连蛋糕西点也差强人意,价格与品质不成正比。

搭建出来的茶馆
绿意茶山尽收眼底


犹想当年表弟们还矮我一截,但深谙路况的他们当起领头羊,从家的后山出发,翻过几个山头,平时少运动的我撑了好久好久,才喜见Boh茶园映入眼帘。当时茶园只有数张茶几供人品茶赏景。怎么流光一晃,茶园变了样,我们也各自成了家,为了孩子奋斗生活。

这回重游金马仑,感觉沿路景点太商业化,葱郁雾绕的山峦与谋利市侩的人情显得格格不入。叫我最回味的,还是与阿姨一家围炉话家常、在小店边“饮早茶”边听小舅“吹水”、跟表弟们在大会堂前的小档口吃面叙旧、看萱萱和博彦一动一静怎么玩在一起……与其说来旅游,还不如说这是一场温馨的家庭聚会吧!§


爸妈牵我的手,现在却牵了我儿子的小手。


1 comment:

  1. 居然见到“吹水”一词,看来师姐懂广东话啊,太好了。 我正在广州呢。小熊向您问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