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14

阖家小聚游金马仑高原(一)

这是历经至少十年后,我们全家人上金马仑高原出游。金马仑曾是我们三姐弟年幼时,最常去的远途。爸爸一向不爱开长途车,却能提振精神,在高速大道驰骋两小时,接续在蜿蜒山路兜转两小时,只为带我们到阿姨家玩。而今轮到大弟开车载爸妈,我也带上他们的宝贝金孙,到金马仑重温天伦乐。

金马仑近年来变化甚大,自从旧有的打巴路线被新邦波赖路段所取代,缩短了路程,游客量随即激增。新辟旅游景点人挤人,加上公寓商铺正在兴建中,周末假日必受塞车之苦,旅游经济效应几乎凌驾于传统种菜为生的经济模式了。

我们以前最常光顾的景点是姨丈的菜园,坐上Land Rover一路颠簸,刺激过坐过山车。如今观光景点沿路林立,蜜蜂园、蝴蝶园、玫瑰园、草莓园、仙人掌园、薰衣草园、巨峰葡萄园等,规模稍好的,还要征收入场费。其实所到之处的景观、农产品和纪念品大同小异。

家有小孩,我们还是做了旅客做的事,去参观蝴蝶园、政府机构的Mardi农业公园(Mardi Agro Technology Park)和Boh茶园。


原先表弟媳听说蝴蝶园里没有蝴蝶,但我执意要带博彦入园看蝶,因为行前刚养成了一只蝴蝶拿去放生,想趁孩子记忆犹新,借机保温。

蝴蝶园入口处

园外的纪念品售卖处
幸好这座位于美兰村(Kea Farm)的蝴蝶园没令我们失望,一入园就被成群飞舞的蝴蝶包围,花间草丛尽是点点蝶影,一个不小心,真会撞上这些忙碌的采蜜者。这些被豢养的蝴蝶天生不惧人,人们只要伸出手,蝴蝶就得意地站在手背上,满足人们的近观欲。

穿花蝶深深见
表弟的女儿萱萱和博彦结伴赏蝶
当我和小鱼忙于辨识七彩纹理的蝶翅,小博彦却无视眼前飞来穿去的蝴蝶,旁若无人地玩起泥沙,真是个“土孩子”。幸好他还小不必付费入场,不然以后带他去沙滩玩免费沙算了。

玩沙中
别玩了,跟妈妈照张相吧!
蝴蝶园内除了有蝴蝶,还有一个迷你动物园,有兔子、花栗鼠、野鸭、蛇、甲虫、蜘蛛、牛蛙、蝎子等等,装置得相当新颖整洁,五令吉还算值回票价。其中以独角仙最多也最吸睛,大者如巴掌般,它们吸食甘蔗,干瘪转红的蔗条是它们饱食后的杰作。

大快朵颐的独角仙

表弟的女儿萱萱比博彦小几天,精灵活泼,天不怕地不怕的她,竟然一步也不敢靠近独角仙,在展示橱窗旁大喊怕怕。博彦还傻愣痴等她前来合照,煞是有趣。

萱萱:我怕怕!博彦:有什么好怕?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