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14

斜塔上观战

安顺补选尘埃落定,行动党未能守土,天兵美女终究不敌道地老马。尽管微差险胜,民意却显示行动党打出的跨越种族、完美包装、宏观议事的亮牌,未足以打动乡镇父老的心。

在选前一周,我们特地驱车前往安顺,探看选情。半年前造访时,安顺的著名地标斜塔,游人稀落;而今一场补选却让斜塔旅人如鲫,闹嚣似市,广场停满了看热闹的轿车、旅巴、重型摩托车等。

斜塔原有的蓄水功能,现在用来应付川流不息的人潮了。每十五分钟,大钟楼尽责报时,倒数着补选的日子。这回补选红了小镇,成了两派阵营斗智斗勇的角力平台。

据悉这场补选比去年505大选,更激烈、更热闹,尤其餐饮业,更是坐收渔翁之利。像我们这些来看热闹的外地人,也按图索骥,在一片竞选旗海中觅食,别有一番滋味。

安顺旧街场,老店盘踞,小型商场注入新时代元素。老店琼兴茶室人满为患,都是白了头的黄金一族。博彦忠情于加料猪肠粉,还有传统小吃鸡蛋糕。

新街场的店铺装潢新颖,快餐店杂货店银行办公楼,一应俱全。我们此行还专为博彦安排了一个景点,就是造访“小脚丫绘本馆”。

这家小铺于今年初由一对夫妇精心经营,他们将受惠者从自己的一对儿女,扩大到当地孩子,在小镇上打造一个阅读乐园。

不得不说,里头的布置摆设空间规划,鲜艳得来不碍眼、简单得来不俗套、华丽得来不贵气,氛围非常温馨舒适。要是女主人Joeya不当全职妈妈,应该会是个出色的室内设计师吧!

只不过,这么优质的环境,仅供看书未免太小用,因此他们也办些活动讲座等,反应不俗。没想到一座小镇,能支持一间小而美的绘本馆,总觉得本地的民办力量,正以一种暗流姿态,改写着一幅新版图。

平日常与书为伍的小博彦,在这里却不碰书,反倒迷上了绘本馆内的一物一品。模型动物园、设有水龙头和炉灶的小厨房、内有乾坤的小桌子、椅背椅靠两用的无脚椅,都成了他把玩许久的心头好。

博彦二度重游安顺,这回他总算足够长大,去享受出游的乐趣。

绘本馆正好与行动党总部大楼同排。其实,走进这一方纯净天真的儿童园地,真能让人暂且忘却纷纷嚷嚷的选情。保留一份赤子童心,或许更能看清整个格局。

安顺小镇的纯朴风情,但愿在归由安顺人来接管后,不会变了调;曾经许下的承诺,也别轻易忘记。下次再来,希望是斜塔申遗成功的时候。(不会让人等太久吧?)§

老店琼兴茶室的咖喱面和加料猪肠粉

Add caption

Add caption
行动党的宣传车,有美女养眼

国阵打出一贯的稳定牌

小脚丫绘本馆,不容错过的亲子乐园



绘本馆的小女主人

(左)受三大民族垂青的Hawaii马来档;(右)快乐安琪面包店主打的鸡蛋布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